語言:繁體

診所: 尖沙咀

關於多汗症目前尚無統一的診斷標準。於2004年美國皮膚病協會John Hornberger組織了

一個包括二十多個單位專家組成的協作小組,制定了一個診斷參考標準。


無明顯誘因並肉眼可見的汗腺分泌亢進持續六個月以上,並符合以下兩項條件的者即為確診:


˙雙側出汗部位對稱。
˙一周至少發作一次。
˙發病年齡小於二十五歲。
˙有陽性家族史。
˙睡眠時無多汗問題。
˙影響日常工作生活。


如果伴有發熱、夜汗、體重減輕,就應注意存在之繼發性多汗的可能。

 


在計劃你的治療方法時,醫生會考慮許多的因素,包括你的年齡和一般健康狀況。你或許會發覺在治療中心內有不同的患者,而所接受的治療方法跟你的有所不同。這種情形時常發生,因為他們患病的類型不同,故此有不同的需要,也有可能是醫生對治療方法,持有不同的觀點。所以不用太擔心。

若你對自己所接受的治療方法有任何疑問,
切勿害怕向你的醫生查詢

將心中想詢問的問題一一寫下,並請家人陪
同去見醫生。

 

醫生會將你的情況與你討論,並找出最適合的治療;在接受手術之前,應該和醫生詳細討論。如果沒有取得你的同意,手術是不會進行的。

 

 

 

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之用,病情因人而異,更不應在沒有醫生的指示下任意使用所述藥物。要保持身體健康, 就要定期請醫生進行身體檢查。


如需要協助或查詢,可請致電 2117 1396,我們樂意為你解答。